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中心举办新工科下机电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技术研讨会

2018年06月24日  点击:[]

实验中心举办新工科下机电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技术研讨会

2018623日,实验中心与山东广迪教育装备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新工科下机电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技术研讨会,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举行,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会议由实验中心副主任朱振杰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山东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张承瑞做了《智能制造和新工科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张教授从制造业的历史变革和目前各国的发展情况进行阐述,论述了新时期下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基础和发展目标,并指出软件在未来智能制造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高校的新工科建设也需要重视对工程软件开发人才的培养。

然后,由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针对三维虚拟仿真软件 FACTORY IO进行了介绍和培训。通过培训,使老师们了解了一款新的工厂环境下的PLC控制仿真工具,为新时期下PLC的实验教学提供了更多可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