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8年12月29日  点击:[]

2018年12月28日,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2018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山东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有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梅雪松教授,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宁方立教授、湖南大学张屹教授、山东理工大学赵玉刚教授、五征集团李瑞川研究员、山东大学黄传真教授及山东大学姜兆亮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教授及班子成员、实验室教学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大学芦延华副校长出席年度工作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及相关领导列席了会议。

芦延华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欢迎,他强调实验教学是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特别是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极端重要性,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机械基础实验示范中心近几年在实验教学、研究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他提出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学校会继续重视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加大投入,实现实验室建设内容的平台化和中心化。

示范中心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姜兆亮教授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做了示范中心2018年度工作进展报告和“十三五”发展规划。黄传真院长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机械学院教学发展的总体情况,阐述了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示范中心工作报告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对示范中心在2018年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建议示范中心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围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产教融合、科教协同、竞教协同,继续深入开展实验教学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