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实验资源>>硬件资源>>正文

实验设备

2017年07月05日  点击:[]

购置经费保障情况:

近5年来,学校利用政府财政拨款和自筹资金投入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专项经费共计830万元,实验室软件建设经费15万元,研究生实验室共享平台建设经费63万,211、985建设经费3300万元。

2003年,投入400万元,参照机械基础示范中心建设标准用于基本实验项目建设和补充专业实验室设备台套数,主要购置基本型的仪器设备;

2004年,投入300万元,进一步完善机械基础示范中心建设标准规定的实验项目建设,主要针对提高型、综合实验项目和开放创新实验项目建设,购置大中型的仪器设备。

2005年,投入80万元,主要用于开放创新实验和综合实验项目建设,完善机械基础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2006年,投入30万元,进一步建设开放创新实验和综合实验项目,完善机械基础示范中心实验体系。

2007年,投入20万元,增加部分实验项目设备台套数。

另外2004投入实验室软件建设经费4.7万元,2005年投入实验室软件建设经费5.2万元,2006年投入研究生实验共享平台建设经费63万,2007年投入实验室软件建设经费5.4万元。

仪器设备更新情况

中心所有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台从1998年至今已全部更新,更新率达到100%。

仪器设备利用率:

学校按照教育部的标准每年都对大中型仪器进行效益评估。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的评估分数都在85分以上,达到优秀标准。

自制仪器设备情况:

中心人员在完成繁重的实验室硬、软件建设任务的同时,还根据创新实验项目的需要,并结合本实验室的条件自行制造和改进设备。主要有:小型螺栓组连接实验台,机械(电)系统结构分析与控制综合实验装置等


下一条:实验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