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新闻动态>>正文

全国高等院校机械工程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线共享平台建设及应用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27日  点击:[]

2019522日——2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共同承办的“全国高等院校机械工程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线共享平台建设及应用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行。来自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教学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专家,以及来自国内几十所高校的领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教学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李平博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张庆国调研员,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周勇义副部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光,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吴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组长吴昌林教授主持。

仝兴华代表山东大学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仝兴华表示,自1901年建校以来,山东大学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扎根中国,厚植齐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传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领域的深度融合,培养了一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发团队,现已获批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三个国家级虚拟仿真示范教学中心,超高速切削加工虚拟仿真实验等五个国家级虚拟仿真示范项目,我们将借本次研讨会东风加大机械工程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投入,让更多的老师、学生应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教学工作,培养更多的新时代智能制造领域人才,为中国制造2025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李平博士、吴昌林教授、陈清奎教授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实现虚拟仿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机械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课程体系重塑、教学内容重构和课堂教学改革都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山东大学)参入承办了此次会议并组织教师参加研讨,旨在加强机械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