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实验资源>>正文

实验环境

2017年07月05日  点击:[]

环境条件

环境条件

实验用房使用面积(M2)

设备台件数

设备总值(万元)

设备完好率

3300

1984

3900万

>98%

实验室智能化建设情况

以校园网为依托,中心添置了服务器、交换机和计算机,建设了工程软件训练室,机械

CAI室,虚拟实验室,不断改善硬件和软件环境,极大地方便了实验教学,学校建立了信息化办公室,实行了校园一卡通,正在逐步延伸一卡通的功能,利用校园的一卡通实现实验室的智能化管理和教学。

安全、环保情况

● 组织安全员参加学校公安处安全消防集训;坚持定期对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灭火消防训练。

●每次实验课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 开学后、放假前,中心均组织对师生进行安全与卫生专题教育。

● 采用分班、分组实验方式,一般设备每组实验人数1~2人,较大型设备每组实验人数3~4人,达到2.5平米/人的面积使用标准,保证学生有安全、良好的基本实验条件。

● 按防火、防盗的要求不断改进实验室防护设施。所有实验室均安装了防盗门窗,漏电保护开关,配备了灭火器。切实改善了实验室工作环境。

● 进一步强化安全卫生检查和管理,实行安全卫生工作岗位责任制。坚持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做到每日进行巡查,周月例行检查,学期学年大检查。特别是对安全卫生大检查情况,中心认真进行书面总结,报告上交主管部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注重建立与学科发展有关的文化氛围,利用大楼走廊建设实验中心宣传栏,有名人名言,中心简介,主要管理制度,获得的奖励以及学科发展史和学科专业知识宣传等具有浓郁的科学研究及科学实验的环境和氛围。

● 中心从初创至今,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问题。

上一条:实验设备

关闭